建宫沿革
1
商品介绍
2
观世音菩萨3
https://www.99999.twmail.org/ 九玄圣宫

5

观世音菩萨


观世音菩萨的由来

观世音菩萨的由来,依照《悲华经》所说,菩萨是西方极乐世界一生补处的法身大士,是即将继承阿弥陀佛佛位的大菩萨。在阿弥陀佛因地之时,做转轮圣王之际,是千子之中的第一太子,名叫不眴,出家后号观世音,他将在弥陀入灭后成佛,号为一切光明功德山王如来,那时他的国土叫做「一切珍宝所成就世界」。同时在《大阿弥陀经》、《无量寿经》,以及《观世音受记经》等,也说观世音菩萨是西方阿弥陀佛的胁侍,常住於极乐世界,以阿弥陀佛为师,并辅助弥陀之教化。又在《观无量寿经》中也说,观音菩萨於宝冠中,戴阿弥陀;若有众生愿生极乐,临命终时阿弥陀佛及观音等诸圣众,来现此界,手持莲台,接引往生。


观世音菩萨的慈悲,则要看《法华经》中,《观世音菩萨普门品》云:『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,受诸苦恼。闻是观世音菩萨,一心称名,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,皆得解脱。』此即是说,世人若遇到各种苦难烦恼,只要听到观世音菩萨的圣号,并且诚心诵念圣号,观世音菩萨立即可以听到世人发出的音声,解救众生,让世人从烦恼苦难中解脱。接著又云:『若有持是观世音菩萨名者,设入大火,火不能烧,由是菩萨威神力故,若为大水所漂,称其名号,即得浅处等等』,说明称念圣号的功德,使火不能烧,大水中漂至浅处,兵器刀械不能伤,恶鬼罗刹不能害,所以『是观世音菩萨摩诃萨,於怖畏急难中,能施无畏,是故此娑婆世界,皆号之为施无畏者。』亦即观世音菩萨在世人遇到急难,心生怖畏时,解救众生,能令世人心无所惧,得到安详自在的快乐。

1162392